郑州市文明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2023-03-01 08:42:00来源:郑州文明网

 
郑州市文明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2月27日,郑州市文明办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郑州市二级巡视员裴保顺领学并安排工作,郑州市文明办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郑州市二级巡视员裴保顺领学并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市文明办系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宣传部(文明办)作为全市学雷锋活动的统筹协调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上必须学在先、干在前,切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一要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组织各开发区、区县(市)文明办、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实践实干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十大战略”行动、“三标”活动,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近期要统筹抓好“3?5”学雷锋系列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等系列活动,引导全市人民群众自觉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三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擦亮“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品牌,大力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激励办法(试行)》,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郑州市文明办)

主题活动

更多>>
  • 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1.png
  • 城乡文明创建巡礼1.jp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新时代好少年0.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