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寻访郑州老年雷锋团活动  

2023-03-03 10:50:00来源:郑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培养少年儿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传承志愿服务意识。224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少先队员们来到郑州火车站寻访郑州老年雷锋团,首先队员们将精心准备的绿植送给爷爷奶奶,希望绿植可以为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带来更多的温馨。随后现任老年雷锋团团长姚淑英为队员们讲述老年雷锋的发展故事。

  随后,少先队员分组参与志愿服务,一组队员与老年雷锋团的爷爷奶奶一起帮助过往旅客换乘交通工具;另一组队员帮助需要为手机充电的旅客充电,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老年雷锋团首任团长左春秀奶奶为队员们讲述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为旅客做好事的动人故事。并对少先队员们说,“雷锋精神,我们人人都能学,我们人人都能做;希望你们可以在生活中积极奉献爱心,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手、出份力,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我们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平凡力量,温暖你我;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在新征程上,铭功路小学坚持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队员们的心中,让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让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主题活动

更多>>
  • 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1.png
  • 城乡文明创建巡礼1.jp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新时代好少年0.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