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郑州站演出吸引众多市民

2023-08-22 10:02:00来源:郑州文明网

  近日,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郑州站)四场演出在郑州大剧院圆满落幕。作为儿童戏剧节的优秀展演作品,四场演出共吸引60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演出结束后,不少孩子兴奋不已,大家纷纷探讨剧中所蕴含的包容、孝道、大爱等主题,在绿城掀起一股“孔子”热。

  《少年孔子》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耗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全剧以选拔诗童为线索,穿插学箭、赛马、听乐、智斗、为母采药等八个小故事,涵盖包容、厚德、好学、敬老等品德内涵,展现了孔丘与众不同的童年,传达孔子“君子和而不同”的沟通智慧、“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奋进精神和“子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仁爱思想。

  值得关注的是,剧中出现的两匹为了本剧量身定制的高头大马,制作工艺独特,操纵更为复杂,这也是木偶剧院在探索舞台剧与传统木偶艺术结合中的一次大胆尝试。这两匹马借鉴了英国作家米歇尔·莫普戈创作的《战马》的原型,融入中国特色的木偶表演与机械设计原理,不仅突破了木偶表演中对偶的大小限制和空间限制,从表现方式、表现内容上都有所创新,拓展了木偶的传统定义。

  据了解,《少年孔子》是一场带有公益性、有鲜明引领性的剧目,以古代圣贤的成长过程为原型,结合现代文化和意识,打造出的一部古代史诗传奇。其故事编排和舞蹈设计让小观众们在通俗易懂的艺术表演中受到启发、感悟成长,同时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陶冶情操、开阔视野。

  据悉,未来,郑州文旅体集团将在演艺市场领域持续发力,继续对接相关领域资源,深入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香港等演艺赛事较发达地区,积极与各行业、各地区的协会、俱乐部交流,对接有影响力的行业公司,加强沟通力度和深度,为郑州带来更有品质的文旅活动,通过高频、高质、高效的演艺赛事活动打造精品,力争实现活动引爆,进一步提升郑州影响力。

主题活动

更多>>
  • 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1.jpg
  • 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1.png
  • 城乡文明创建巡礼1.jp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