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明办召开文明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推进会

2024-04-15 10:26:00来源:郑州文明网

  4月12日上午,郑州市文明办召开文明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3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听取了省意识形态专项督查中文明实践阵地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对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市文明办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实践,不断夯实筑牢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根源、正视差距,注重规范阵地建设、场所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场所利用率、群众知晓率、群众参与率不高等问题;强化统筹协调,打通、盘活、优化、整合各类阵地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镇文化站、科普活动室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各行业部门、志愿服务队伍等作用,形成文明实践人人参与、人人有为的良好局面;更新思维观念,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在哪里”。强化底线意识,力戒形式主义,通过注重提升队伍能力素质、项目策划水平、实践活动成效和群众参与度,让基层动起来、实践中心(所、站)活起来、群众乐起来,使群众对文明实践活动“有感而不反感”,推动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人作了发言交流。会议还印发了《2024年郑州市“文明实践乡村行”活动工作方案》。

主题活动

更多>>
  • 聚焦郑州两会1.jpg
  • 行走河南1.jpg
  • 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展播1.jp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部委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