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新时代雷锋”群英会 畅谈雷锋精神

2023-03-07 08:48:00来源:郑州文明网

 

  3月3日上午9时许,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省会郑州“续写雷锋故事  难忘温暖瞬间”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举行。

  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等十余名先进典型代表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助人自助的温暖瞬间,展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光明前景。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郑州市“老年雷锋团”团长、河南省首届“最美志愿者”姚淑英,讲述坚持31年学雷锋、赢得群众点赞“爱上一座城因为一群人”的故事;

  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牛振西,讲述18年来义务进行水上救援的生死时速;

  “感动中国”陇海大院所在社区的书记孙强,讲述“爱心大院”近40年接力照顾高位截瘫邻居并不断拓展帮扶对象的“爱心马拉松”;

  河南省优秀志愿者、郑州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张明磊,讲述十年来为视障朋友讲电影、成立全省第一支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宣讲的经历;

  郑州好人帮志愿服务队代表魏晓军、宋伟讲述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西瓜哥常赞卖瓜救妻”“白晓光大爱婚礼” “大爱中原·暖冬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生动实践。

  被誉为“行走在百姓中的教育专家、贴心参谋”、拥有百万粉丝的河南省首届“最美志愿者”周慧玲说:“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激励我教育报国的力量源泉!”

  中国好人、郑州的士雷锋车队队长丁云新说:“希望我们的车队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

  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河南好人、学雷锋做公益27年的张菊说:“期待通过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徐亚平说:“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河南省优秀志愿者、郑州师范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王雪说:“希望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用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

  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田关心说:“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认为,参加会议的先进典型是省会郑州240余万志愿者的优秀代表,经验和做法值得市民群众学习借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个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学雷锋 我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示范者、先行者、引领者,为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凝聚强大志愿力量。

  座谈会后,连年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的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参加座谈会的先进典型代表献上了鲜艳的花束,表达了对志愿者的崇敬之情。

主题活动

更多>>
  • 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1.png
  • 城乡文明创建巡礼1.jp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新时代好少年0.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