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大河之子》参加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2023-11-10 10:40:00来源:郑州文明网

  11月7日晚,作为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剧目,郑州市豫剧艺术中心新编历史剧《杜甫·大河之子》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

  该剧于8月4日成功试演,受到广大观众喜爱。在8月5日的剧目专家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剧目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该剧的价值和意义作出高度评价,并围绕故事情节、人物塑造、音乐设计、舞台呈现等方面展开讨论。9月22日,该剧作为第七届中国诗歌节诗歌主题精品剧目正式首演,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嘉宾、诗歌爱好者和市民观看演出,观众反响强烈。

  郑州是豫剧发源地和传统戏剧大省的省会城市,巩义市被称为“诗圣故里”。作为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杰出代表人物,杜甫堪称郑州一张耀眼的人文名片。此次《杜甫·大河之子》参加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不仅能与全国各地的豫剧文化进行一次艺术交流,更是对郑州豫剧文化的生动展示,同时也是扩大剧目宣传、提高郑州市豫剧艺术中心知名度的良机,更是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对更好展现和颂扬杜甫这一伟大诗人,弘扬郑州文化、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中华文化都有着积极意义。

  为确保本次展演顺利进行,市文广旅局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市豫剧艺术中心精心实施,全体演职工作人员满怀对历史、对“诗圣”的敬畏之心,以高度的热情,齐心协力,对剧目进一步加工打磨,精雕细琢,力争为观众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豫剧盛宴。

主题活动

更多>>
  • 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展播1.jpg
  • 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1.jpg
  • 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1.pn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