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改进创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4-15 15:43:00来源:郑州文明网

 

  2024年4月12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改进创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管委会领导班子、全区中层干部、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及直属单位精神文明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栓喜传达《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融入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辉传达郑州市《2024年省会郑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项目“三治三优”行动方案》和《2024年深化市民公共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战芳安排部署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何宏波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深化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坚持“三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融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常态长效,助力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助力郑州建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二、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在环境秩序上再发力。依托精细化管理,聚焦短板弱项开展重点攻坚,加强分类施治和协同联动,确保工作质效提升,园区环境大幅度改善。在为游客服务上再用心。加大文明培训力度,推动文明引导的落实,有针对性地提高游客满意度,通过实实在在、可观可感的创建成效获得游客的认可和支持。在文明素养上再提高。做好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引导,持续强化志愿服务,以引导促文明,用好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打好文明宣传“组合拳”,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精细化管理上再细化。落实“门前包”责任制,提高“见人率”“管事率”, 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落实好激励惩罚机制,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在职工文明行为倡导上再强化。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重要性传达给每位职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学文明礼仪,树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带动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加强组织实施。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冲锋,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好创建相关问题。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创建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对所管所辖创建情况做到及时了解,对各类问题解决要坚持立行立改、持续跟踪问效。从严督导问责。紧盯指标任务,强化督查指导,抓好整改督办,力戒有令不行、推诿扯皮、形式主义现象。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确保督查考核工作有实效,对不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凝聚强大合力。充分调动全区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形成“全区发力、全域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主题活动

更多>>
  • 聚焦郑州两会1.jpg
  • 行走河南1.jpg
  • 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展播1.jpg
  • 乡村复兴少年宫1.jpg
  • 郑州文明网新浪微博
  • 郑州文明网腾讯微博
  • 中央部委
  • 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 重点新闻网站
  • 地方文明网站